歡迎交流,不喜勿噴 / 三次元低潮中,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更新(>人<;)

【勇維】無題

○ 希望沒有OOC (下跪






「吶,維克多,有帶上購物清單嗎?」

「唉? 不是勇利帶著嗎?」

「啊, 不好意思。馬卡欽,我們出門了,要好好看家喔。」勇利蹲下身抱了抱馬卡欽,起身時順便瞄了一下。很好,零食都收好了,不用擔心馬卡欽會偷吃。

「汪!」

坐上電車後,維克多問︰「勇利,第一天在俄羅斯感覺如何?」

勇利鬆了鬆圍巾︰「果然比長谷津冷了不少呢。」不過一上了暖氣充足的電車後就馬上感到大顆的汗珠正在冒出來,看來下次可以穿少一件外套。

維克多輕笑了一下︰「現在只是春天,到了冬天會更冷喔。」

勇利點點頭︰「不過大部分時間待在室內倒是還好⋯⋯」

勇利興致勃勃地觀看著車外的風景。今天是他來到俄羅斯‧聖彼得堡的第二天,昨日因為補眠的關係而睡上了一整天。今早簡單解決了早餐後,就和維克多外出購物。順帶一提,早餐是尤里奧親手造的豬排丼皮羅什基。
「牙刷、漱口杯、毛巾⋯⋯我說維克多,為什麼當初把所有用品都一併帶來長谷津,又不是要搬來日本。」勇利一邊看著購物清單,一邊抱怨著,「後來要回俄羅斯時,又嫌麻煩,直接把東西都丟掉。」

維克多用無辜的語氣回答:「因爲除了知道勇利家是開溫泉之外,勇利家有什麼東西都不知道嘛。就把覺得需要的都把打包過去了。」
勇利嘆了一口氣,認命地把需要的生活用品都扔進購物車,偶爾用敷衍的語氣應付或是阻止維克多胡鬧的購物習慣「勇利~這個馬克杯上面的小豬圖案好像你喔!買一個吧。」「勇利,買些啤酒回去吧,今晚我想泡完澡再喝啤酒!」「勇~利~我想買這個~」

勇利恨下心板起面孔:「維克多,今次我們出來只是來買生活用品!而且東西太多,要拎回家時很辛苦!還有你拿好馬卡欽的狗糧嗎?」維克多垂下肩膀:「⋯⋯現在去。」
儘管阻止了維克多亂買物品,但最後還是買了不少原本不在預定購物清單上的物品,例如︰圍裙、花瓶、龍蝦玩偶和給馬卡欽的新食盤。因為兩個大男人一起分擔還是有點吃力,維克多提議搭計程車回家。勇利把購物袋都塞進車尾箱,維克多看來還是不太滿意不能隨心所欲地購物。勇利暗嘆了一口氣,明明28歲了,還是那麼的孩子氣。


🔹🔹🔹

連續兩晚的晚餐都是在外面的餐館解決,畢竟今天沒有那個餘力準備料理。勇利不敢佩服起平時打理溫泉旅館之餘,還能好好照顧全家人的母親。
不過維克多的家⋯⋯怎麼說呢,也不太像「家」了。勇利往羅宋湯倒了一大匙酸奶油,一邊暗自想著。剛抵達時,裡面除了封塵的傢具之外,任何生活用品或是個人物品都沒有。如其說主人八個月沒回過家,不如說是沒人住的旅館。牆邊擺著兩個大書櫃,大都是遊記、散文、小說,但從書本的外表來看,買了回來就沒被翻閱過。餐桌旁邊零零落落堆了幾個大箱子,勇利看不出裡面放了什麼。牆上掛了好幾張黑白色的風景照,但應該是從大型傢俱連鎖店買下的裝飾品。

「勇利,你在想什麼?」晚餐都已經吃掉了一半,但勇利還是一味沈醉在自己的思緒中,讓維克多不太高興。

「呃……」不想讓維克多知道他在隨意評論別人的住家,「我在想……等下吃完晚餐,不如去買些廚具吧。每天都吃外食對身體不太好吧。」

勇利回想維克多冷清的廚房和生鏽的鍋子,維克多一定是從不下廚。

「勇利打算明天煮豬排丼?」不不不,我只是提議以後在家吃比較好,但維克多期待豬排飯的樣子真的好可愛。

「⋯⋯我會試試看。」勇利有氣無力地回答。

🔹🔹🔹


尤里奧躺在床上百無聊賴的刷手機,想著等下還不去洗澡的話,莉莉亞那個老太婆又要唸上一大輪了⋯⋯啊,維克多的IG更新了。
「勇利為我煮的豬排丼❤️」照片是一張有點兒燒焦的豬排丼。
「那兩個混蛋吃豬排丼竟然不叫上我!!!」虧他還請過那隻胖豬吃特製的皮羅什基!尤里奧用力把手機扔向前方。


「尤里,不要用不優雅的字眼說話!」

评论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