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交流,不喜勿噴 / 三次元低潮中,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更新(>人<;)

【鑽A|日常向】淺田君的日常

淺田浩文,是青道高校野球部的一年級新生。


前一陣子是在煩惱自己未能好好適應住宿生活,一開始尤其很怕同寢的兩位前輩。入宿第一天,兩位前輩就根據不明來源的傳統對他惡作劇 (淺田特地打聽過,其他寢室是沒有這種「傳統」) ; 又迫淺田整晚和他們打遊戲機,說是輸了要幫他們跑腿整整一年。最後是連擅長的遊戲也被倉持前輩打敗了。


話題扯遠了。總之,入住青心寮是當初向家人要求的,理由是想學習群體生活的技巧,改善自己過份內向的個性……所以失眠那段時間淺田實在無法向家人訴苦,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。幸好最後算是適應了,也認知到前輩並不可怕,但偶爾還是會被澤村前輩的寢癖嚇醒。


貴為棒球名校,日常訓練固然辛苦,但所有新生都一致同意,最辛苦的是早餐的三大碗飯。明明已經飽到塞不下了,但感覺很兇的金丸前輩還是會毫不鬆懈地監視著他們,每一位後輩吃了多少碗飯、盛了多少也記得一清二楚。此舉成功讓金丸前輩獲得「魔鬼」的綽號。


淺田的飯量本來就不大。即使中學時已經開始打棒球,但飯量還是維持在一碗的份量。儘管如此,淺田每一次都能夠好好吃完三碗飯,雖然吃飯速度顯然是倒數第一。


與他並排倒數第一的還有奥村光舟和九鬼洋平。九鬼君是好人。那次奧村向澤村前輩嗆聲後的隔天,九鬼君跑來問澤村前輩有沒有到處向其他前輩哭訴……算是關心一下三碗飯的戰友,淺田也因此和九鬼君熟稔起來。至於奧村……將來再熟絡也沒關係吧?


而此時此刻,淺田有個煩惱。


「九鬼君,你說怎麼辨才好呢?」

「欸?什麼怎麼辨?」九鬼被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得一晃。淺田轉了轉手中的球,原本是想找澤村前輩傳接球的,但澤村前輩一吃完飯就跑去糾纏隊長。淺田唯有麻煩九鬼君陪他,條件是之後幫他向倉持前輩借格鬥遊戲。

「應該如何阻止澤村前輩陪倉持前輩練習格鬥技?」說完還重重嘆了一口氣。看到九鬼仍是一副不明所以的樣子,淺田唯有再稍加解釋,「因為澤村前輩看上去很痛,而且哇哇大叫時很吵,沒辦法專心複習。」九鬼嗆了一口水,主要原因應該是後面那句。不過一整宿舍都是熱血的男子高中生,不吵吵鬧鬧才是不正常吧?

「不如嘗試跟前輩說一下?」九鬼嘗試提出可行的方法。

「但⋯⋯但倉持前輩感覺很易怒、很可怕。而且據說是前不良少年!」再加上倉持前輩是三年級,還是副隊長,中間可是和淺田隔著不可跨越的鴻溝。九鬼皺起眉頭,五號室的倉持學長看上去的確有些可怕⋯⋯


「是九鬼嗎?在煩惱什麼嗎?」「金丸前輩,東條前輩。」「淺田在煩惱如何阻止倉持前輩欺負澤村前輩。」在淺田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,九鬼就把他的煩惱向其他前輩挑明了。淺田鐵青了一臉,讓別人知道他對前輩有微言不是不太好嗎。怎料金丸前輩笑了出來︰「倉持前輩的確很喜歡欺負那笨蛋,不過都有好好注意不會弄傷澤村。淺田你不用太擔心。」一旁的東條前輩也微微一笑︰「搞不好整支隊伍裡最關心澤村的人就是倉持前輩呢。」「不對,淺田是嫌澤村前輩的喊聲太吵。」九鬼重新更正。前輩二人頓了一下。


東條作出中肯回應︰「嗯……澤村不僅嗓門大,聲音又有穿透力。還未習慣的人真的會被他吵得受不了。」

「去年期未考開讀書會時,因為那傢伙實在太吵了,我就拿膠布封印了他的嘴巴。」往事不堪回首,澤村的聲音污染、降谷那無時無刻都能睡著的特技,升上二年級還要獨自一人和這兩個活寶同班……金丸忍不住流下一滴男兒淚。

「金丸前輩,你沒事吧?」連續六次被澤村前輩的內角球打中也沒哭的前輩竟然落淚,是想起什麼悲慘的事情嗎?九鬼不禁同情起和澤村前輩同寖的淺田。

淺田按捺不住心中的失落,絲毫沒有注意金丸前輩的眼淚︰「我明白了,我會努力適應澤村前輩的嗓門。」
門邊一道人影一閃而過,沒有任何人注意到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「啊啊啊啊啊,倉持前輩放過我吧!!!好痛!!!」正被倉持施展格鬥技的澤村一如既往吵吵鬧鬧,唯一不同的是他們此刻正在御幸的房間。澤村和倉持繼續扭打了一會(其實是澤村單方面捱揍),倉持終於放開了澤村。

「那個,倉持同學,你為什麼要特地過來我的房間欺負澤村。」御幸終於開口問,同房的中村和光舟早早就逃去其他寢室。

「因為你之後不是要監督澤村和降谷保養手指嘛。」理直氣壯。

「離約定時間還有半小時呢,而且兩件事沒關係。」倉持撓了撓頭︰「我們房的一年生似乎是覺得澤村太吵了,為了可愛的後輩我就轉移欺負澤村的地點了。」

「倉持同學,你不覺得同時也在欺負我嗎?」「哈?」
「倉持前輩!!!在下澤村也是你的可愛後輩之一喔!!!」澤村流著兩道眼淚,嚴正向前輩申訴。「囉嗦!這是身體接觸加強版!」倉持再次向澤村施展格鬥技。盯著計分表,腦袋卻因為旁邊的嘈音而空白一片。等一下逃去前園的房間好了,御幸默默作出一個決定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只是日常的揮棒練習,前園卻一直掛著古怪的微笑,按捺不住好奇心的春市問︰「前園前輩,是發生了什麼好事?」

「春市啊,」古怪的微笑咧開得更大,「幫助有煩惱的後輩真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。」

「說的也是呢。」春市莞爾一笑,大概是指導了哪位一年生的揮棒吧。


-END-


评论
热度(10)